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,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?你是否「當局者迷」,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?想像一下,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,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,在談判、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?

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,兩位數成長──引爆企業成長五力不只題材活潑、引人入勝,同時也是生活、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,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,更專注於目的。

兩位數成長──引爆企業成長五力, 金石堂, 誠品, 博客來網路書店, 博客來 運費, 博客來 e-coupon, 博客來香港, 博客來售票網, 博客來書店, 博客來退貨, 博客來 折價券, 金石堂門市, 金石堂網路書局, 金石堂 營業時間, 金石堂 e-coupon, 誠品網路書店, 金價, 金石堂網路書店, 金石堂書店, 金石堂書局, 金石堂网络书店, taaze 運費, taaze讀冊生活, 新北市立圖書館, taaze e coupon 8月, taaze賣二手書, taaze e coupon 2016, taaze e coupon 75折,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, taaze coupon, taaze 賣書

兩位數成長──引爆企業成長五力



1分資源10倍效益,最聰明的工作力!

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。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。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。



有關兩位數成長──引爆企業成長五力的詳細介紹如下:



經濟不景氣時,各個經理人深知成長是不可能的任務,最多只希望能堅守陣地。麥克?崔西可不這麼認為。崔西斷言,許多大家稱羨的業界龍頭,不再多花心思維護企業名聲,因而在景氣開始下滑前就已表現疲軟──進入個位數成長,甚至還更糟。成長是企業的氧氣,不斷成長的企業蓬勃發展,成長下滑的企業終將淘汰出局。在《兩位數成長》一書中,麥克?崔西提出警告,許多企業現今面臨的成長問題,其實與股票泡沫、恐怖攻擊威脅、停滯性經濟、伊拉克戰爭或其他常用藉口無關。崔西的診斷結果為:真相是美國企業有「成長」的問題──一種影響範圍廣大深遠的系統內部問題,而企業一再地否認,使得問題一季比一季嚴重。因為景氣好而遮掩的問題,等到景氣寒冬就立即浮現出來──許多企業缺乏成長守則。但是,崔西的研究證明,以兩位數的速度穩定成長絕非癡人說夢,確實可以美夢成真。事實上,任何企業都能年復一年達到兩位數成長。戴爾電腦、美敦力公司和沛齊公司,每年皆坐擁兩位數成長。這些高成長的企業並非只仰賴一項成長策略,而是以五項清楚獨立、可以完成的守則,打造出一套成長組合方案:
1.鞏固現有顧客。改善成長最簡單的方法之一,就是降低流失現有顧客的速度。
2.提高市佔率。這通常是最困難、最艱辛的成長方法,因為你必須從競爭對手那兒搶顧客。
3.選擇市場定位。哪個市場區塊即將成長,就往哪裡去,達成最輕鬆的成長。鎖定成長最快的區塊,奪得不錯的市佔率。
4.進軍相近市場。挺進現有市場隔壁的區塊,只是你必須具備實際、可以馬上運用的優勢才行。
5.投資新事業。如果成長契機與你的核心事業無關,你需要擁有投資人的技巧,而非經理人的能力。崔西建議,強勁的成長組合不須五項守則全部包含,但是至少必須涵蓋兩項。許多企業最近幾年成長腳步蹣跚,是因為只單靠市場定位;一旦市場停止成長,他們也就失去了競爭力。只有策略平衡的成長組合,才能保護組織不受市場興衰影響。作者簡介前MIT史隆管理學院管理科學教授麥克?崔西(Michael Treacy)為世界知名的顧問、演說家、管理大師及企業家。目前為GEN3 Partners公司的合夥創始人兼策略長,該公司於波士頓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皆有據點,致力為各式顧客創造各類科學產品。成立GEN3 Partners公司之前,崔西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管理學教授,並且創立和領導一間策略顧問公司。拜訪崔西,請上崔西的個人網頁www.michaeltreacy.com。林盈君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畢業,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英語所碩士。曾任多場會議口譯,現為自由譯者。




  • 譯者:林盈君
  • 出版社:天下雜誌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5/07/2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兩位數成長──引爆企業成長五力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