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習慣改變了,頭腦就會變好:東大生教你的七個學習習慣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習慣改變了,頭腦就會變好:東大生教你的七個學習習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《習慣改變了,頭腦就會變好:東大生教你的七個學習習慣》




      Amazon學習指導類第一名
      兩個月內,成績從7分變成90分!三個月內,從E判定變成A判定!
      在競爭激烈的國中也能實踐!
      祕密就在於「平日習慣」

      給想改變,卻不知如何是好的你_____


      「遇到老師,我的人生改變了。」
      說這句話的是曠課的A子,高中3年級生,一個與菸、酒、金髮、家庭暴力……全部有關的少女。
      她從國中開始變得討厭大人,漸漸墮落。進入高中之後逐漸被老師盯上。
      師長們對她說:「什麼時候要休學?」「我還以為妳已經退學了呢!」
      到了必須考慮未來進路的時候,跟老師商量,卻被冷淡對待。

      像這樣一個學業成績平均只有1.3,一度完全逃避念書的高中生在短短不到2個月間,卻有了極大的轉變。在作者的指導下,期中成績從7分,到期末考試以90分名列前茅。
      「真的假的啊……,」連她自己也都大感驚奇。「連我也能改變呢!」

      作者清水章弘說,我只是用誰都能明白的形式,將我自身實踐的學習習慣作為指導基礎,認真的指導了她而已。

      傳說中的現役東大生創業家教你的「7個學習習慣」是什麼呢?
      ●掌控「自己」的能力

      習慣1:征服早晨的人就能征服自我→分析自己的生活型態
      習慣2:緩緩加速→以1.01倍的速度前進,一年後就會變成38,兩年後就會變成1400!
      ●掌控「時間」的能力
      習慣3:拋棄遲鈍時鐘→我們體內自有一個時鐘;沒時間是否成了你的藉口?
      習慣4:培養倒算能力→懂得反向思考;有助達成目標的黃金五步驟
      ●掌控「記憶」的能力
      習慣5:化身為複習之鬼→念書(用功)前的必備3步驟──1預習 2上課 3複習
      習慣6:明白念書的真正意義→念書是「從不會變成會」
      習慣7:戰勝考試→考試求的是正確×速度;從小考試開始取得滿分

      所有東大生都對一點懷抱自信,那就是「對於某件事堅持到底的能力」。
      這並不是一本應考技巧書,作者想傳達的是如上述更為本質性的理念。

      當然用功準備考試這回事,並非樂事。但與其強迫把知識塞進腦袋裡,應付考試,不如設法啟動學習循環機制,也就是培養學習前能力。因為「學習前能力」以及「學習後能力(知識與技能)」具有加乘效果,在成績提升的同時,也學會了達成目標的技巧。即便將來出將了社會,對工作也多有助益。

















  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        清水章弘

        1987年出生於千葉縣船橋市,目前就讀於東京大學教育學系。株式會社PLUST執行董事,私立中學教育工作人員。清水於國中二年級開始關注教育問題,隨著採訪文部科學省(相當於台灣教育部)以及無數名人的經驗累積下,以「輕鬆教育第一代」的身份,決心改變日本教育。其國中時期所彙整的論文,便高達十萬字。

        清水彙整自身的時間運用以及學習方法,20歲時便一手創立教育相關創投企業「株式會社PLUST」。該公司目前旗下有30名員工,以「學習習慣化」作為指導主軸,針對中小學生進行輔課業導。此外,清水也透過演講活動、部落格,向全國小學、國高中生、大學生和家長宣揚其理念。以年輕創業家之姿廣受外界注目的清水,於2009年榮獲「NEXT ENTREPRENEUR 2009 AWARD」的肯定。









      • 譯者介紹



        鄭曉蘭

        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文系、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日文筆譯組,熱愛文字以及寫作。長期從事口、筆譯工作,現任職報社英、日文新聞編譯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習慣改變了,頭腦就會變好:東大生教你的七個學習習慣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
      • 前言

        第一章 掌控「自己」
        ●習慣1 能夠征服早晨的人就能征服自我
        1.怎麼樣才能改變自己呢?
        2.試著分析自己的生活規律吧
        3.每天早上早起
        4.在飲食方面多下功夫
        5.順便整理房間
        習慣1總整理【附行動紀錄單】
        專欄1 不健康儲蓄

        ●習慣2 緩緩加速
        1.以「1.01倍」的速度前進吧!
        2.反覆提出魔法質問【附重新審視習慣單】
        習慣2總整理
        專欄2 我們的公司名稱「PLUST」的由來

        第二章 掌控「時間」
        ●習慣3 拋棄遲鈍時鐘
        1.我們的身體另有一個體內時鐘
        2.是不是把「沒空(時間)」當作口頭禪?
        3.「找」時間
        4.「創造」時間
        習慣3總整理
        專欄3 約定見面時間是十二點十九分!?

        ●習慣4 培養「倒算能力」
        1.你用的是哪種念書方法?
        2.何謂「倒算能力」?
        3.達成目標所須的「黃金五步驟」(附【黃金五步驟】實踐單)
        4.對於在家幾乎沒在念書的你……
        習慣4總整理
        專欄4 做得到與做不到的人,兩者間最大的差異為何?

        第三章掌控「記憶」
        ●習慣5 化身為複習之鬼
        1.念書的「理所當然三階段」
        2.預習是為上課做準備,上課是為複習做準備,而複習是為考試做準備!
        3.預習根據「?的量」而決定
        4.上課是以「聽課方式」決勝負
        5.複習以「時機」決勝負
        6.創造個人化時機
        習慣5總整理
        專欄5 「不勉強自己」的訣竅

        ●習慣6 避免「有打算念書,卻什麼都沒念到」的情況
        1.什麼是「念書」?
        2.「知道」和「做得到」不同!
        3.你現在做的不是念書!而是作業!
        4.避免「有打算念書,卻什麼都沒念到」情況發生的訣竅1把媽媽當作學生
        5.避免「有打算念書,卻什麼都沒念到」情況發生的訣竅2洗澡時成為老師
        6.避免「有打算念書,卻什麼都沒念到」情況發生的訣竅3把「真的嗎?」當作口頭禪
        習慣6總整理
        專欄6 怎麼樣才能改掉丟三落四的壞習慣?

        ●習慣7 戰勝考試
        1.什麼是考試?
        2.考試就是「(正確性)×(速度)」!
        3.怎麼樣才能消除粗心失誤呢?
        4.如果,做了這麼多還是無法獲得高分呢?
        5.請大家藉由每週小考,練習考試「滿分」
        6.如何在大考中獲得佳績呢?
        習慣7總整理
        專欄7 考試後仍將面臨的事物
        【對談】以自律的學習習慣為目標

        結語
        內容統整單

















      前言

      「遇到老師,我的人生改變了。」

      對我說這句話的是,拒絕上學的A子。

      我在去年夏天認識的A子,當時是東京都立高中的三年級學生,成績通知單上的平均數字為一?三(最高為五),是個集菸、酒、染金髮、曬黑沙龍、家庭暴力、拒絕上學等問題於一身的少女。

      她大概從國中時期開始變得討厭大人,漸漸墮落。升上高中後慢慢被老師盯上。據說校長曾對她說:「什麼時候要休學呢?」某位老師也這麼對她說:「我還以為妳已經休學了呢!」

      後來,她到了必須考慮畢業後的規畫時,和老師商量,卻遭受冷漠對待。當時,A子滿腔氣憤懊惱,立志「要給學校好看」。但是,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。

      有這樣想法的她透過友人聯絡上我。

      於是我針對這位曾經完全逃避念書的女孩,從生活習慣開始進行指導。首先,從早睡早起做起;然後,戒除菸酒。當學習時間一點一點增加之後,我也教她念書的方法。不到二個月的時間,她出現了很大的轉變。

      在我指導前,她的期中考成績(英文)原本只有七分,到了期末卻一舉衝到九十分,名列前茅。「真的假的啊」,連她自己都感到驚訝不已。

      一年過去了,現在A子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到補習班報到。她將來想成為一位在海外活躍的女性,所以每天花十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念書。「連我也能改變呢!」她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。

      上述指導方法的基礎,是我一直以來實踐的學習習慣。而我只是用任誰都能明白的形式,認真細心地指導她而已。

      也許有很多人像她一樣「想改變卻不知如何是好」,為此苦惱不已。所以,我希望讓更多更多的人知道改變的方法,這也是我撰寫本書的契機。

      日本最忙的大學生?

      大家好,初次見面!我叫做清水章弘。

      我是東京大學的學生,目前一邊上大學,一邊經營我在二十歲時成立的教育相關創投企業「株式會社PLUST」。

      我在大學念的是教育學,也經常和私立高中合作,以教育工作人員的身分致力於校園改革。我還走訪了許多學校,同時進行演講活動。我在公司裡,還有幾個負責輔導的學生,有時一個月可能要花一百小時以上進行一對一的輔導。前述的少女也是其中一位。

      我整天都不停地思考「怎麼樣才能提升小學、國中與高中生的學力」。所謂的學力,當然不僅止於考試的讀書能力。我在東大同時隸屬於體育會曲棍球社的社員,每週五天都必須進行相關練習與肌力訓練。我所鍛鍊的不只是腦袋,也包括了我的身心靈。

      這樣寫下來,連我自己都覺得「現在做的事情還真是包羅萬象啊」。「清水君真是日本最忙的大學生呀。」曾經有人這麼對我說。不過,我卻不覺得自己真的有多忙。這是為什麼呢?

      除了受到各方人士的相挺支援之外,同時我覺得自己擁有某種在國、高中時期所培養,目前仍生生不息的能力。

      比現在更忙碌的國中、高中時期

      我國、高中時期,就讀於東京新宿區一間名為海城學園的學校。那是都內屈指可數的私立升學學校。

      過去我在學校裡,也迎接了各種不同挑戰。
      ●學生會長
      ●足球社
      ●加油團團長
      ●文化祭執行委員(學年負責人)
      ●協議委員(議長)
      ●旅行委員、班會委員長等等

      其中,我特別投注心力於學生會活動,和大家共同改變了數條校規。

      除了這些活動之外,我從國中時期開始就非常關注教育問題。在訪問各種名人後,也會彙整出相關論文。我在國、高中時期所撰寫的論文,已累積超過十萬字以上。

      當時的我該玩的也玩了,總之就是盡情享受校園生活。我最忙的時候,大概是兼任上述所有工作的國中時期,每天都留在學校留到很晚,以疲憊的身軀度過每一天。

      辛苦的成果,是讓學校原本指定使用的「白色書包」得以讓學生自由選擇;在足球社中踢進都大會的前八強;在運動會上能以加油團團長的身分,帶動群體熱情。
      即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的成績仍維持學年前九名。

      單純只是想要變得很酷

      一直以來,要參與各種活動,同時又要讓成績名列前茅,是非常累人的事。

      我當時也很想以社團活動為藉口偷懶不用功,學生會長的頭銜也足以成為一個合理的託詞。

      但是,在那樣的情況下,我為什麼還要找時間努力用功呢?全都是因為「我想讓自己看起來很酷」的緣故。

      這麼說也許會讓各位覺得我很俗氣,但基本上當時的動機就是這麼單純。

      「投入社團活動和學生會,成績又能名列前茅,看起來好酷呀」。該用功的時候用功念書,從事社團活動時全力投入,玩樂時盡情玩樂。我就在這樣時而輕鬆時而緊繃的生活中,應屆考上東京大學。

      重要的三種能力

      我至今之所以能兼顧社團活動、學生會以及課業,是因為學會了掌控下列三種能力的方法。

      1 掌控「自我」能力↓自我管理能力(Self Management)
      2 掌控「時間」能力↓時間管理能力(Time Management)
      3 掌控「記憶」能力↓記憶管理能力(Memory Management)

      這三種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能力,我會在後段加以詳細說明。只要學會這三種能力,不僅成績能夠進步,還能靈活運用時間,玩樂的時間也能增加。

      至於要怎麼樣才能學會這些能力呢?都詳載在內文中。讀者可以從自己最需要加強的能力讀起。

      今後的時代不是光把書念好就足夠

      我在國、高中時期學到許多。我藉由社團活動學到努力的重要性;藉由學生會活動學到只要結合眾人之力,就能改變些什麼;藉由玩樂,了解到朋友的美好。

      我認為今後的時代不是光把書念好就足夠。在國、高中時期,甚至從更早就要開始迎接各種挑戰;經歷數度失敗,然後逐漸成長是非常重要的。為此所需要的,就是方才提及的「三種能力」。

      本書並非「應考技巧書」

      本書所提及的三種能力,在國、高中時期,還有在升學考試結束後,仍將對人生有所助益。這些能力,就是如此基礎的能力。那麼,該怎麼做才能培養這三種能力呢?本書記載了許多重點。

      這不是一本短視膚淺的「應考技巧書」。雖然那樣的書頗為暢銷,卻和我的理念有些出入。

      把本書寫成像是「光靠這一本,東大合格!」,肯拿起來閱讀的人或許會增加不少。但是,我不想寫那種書。

      我想寫的是更具原則性、本質性的內容,不只是關於升學考試,還是一本和「生活一切」有關的書。所以,內文敘述也涵蓋了一些理所當然的事。不過,只要持續閱讀理所當然的事,學力就能自然而然提升。我想傳達這樣的理念,所以連同理所當然的事一同寫了下來。

      仔細想想,將理所當然的事很理所當然地加以傳達,像這樣的書一直以來不是很罕見嗎?正因如此,我更想要寫出這樣的書。

      本書撰寫時的注意要點 ──3個「機關」

      1一本「讀者參與型」的書
      除了單純閱讀之外,讀者一起填寫工作單、使用計算機等工具。我把本書寫成一本能藉由上述技巧,讓所有讀者不只是單純地「被動聽講」,還能夠「自主參與」。

      2追求簡潔易懂,增加許多具體實例以及比喻
      為了讓各位容易理解,我在書寫時盡可能予以具體化。
      此外,為了便於聯想,文中增加了許多比喻,像是將念書比喻成馬拉松賽跑等等。

      3本書採用能讓腦袋容易吸收的結構
      本書共分析七個學習習慣,每個習慣的說明都是由「導入→講解→結論」所構成。首先在導入部分,先拋出問題,請各位思考;接著對此進行解說,最後進行總結。
      我的本意是,希望盡可能讓本書成為一本能和大家一同思考的書。若大家能以開心學習的心情閱讀,我會非常高興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  編/譯者:鄭曉蘭
  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  規格:平裝
      分級:普級
  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  頁數:184


  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:清水章弘




    • 譯者:鄭曉蘭
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麥田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1/9/6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861736655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    習慣改變了,頭腦就會變好:東大生教你的七個學習習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